2006年1月23日星期一

我在思考(一)-关于大脑

    我时常在想,我的脑经状态是不是跟别人的一样,但是从来就得不到答案。没有谁能告诉我大脑每时每刻的状态是怎么样的,怎样才算是安全的?是否每个人的状态 都一样?比如我经常会陷入发呆的状态,大脑里甚至什么也不想。人,作为一种生物,实在是太神奇太奥秘了。但是我们真的了解那些我们认为“简单”的物体么? 就像我们理想当然的认为生命必须具备的几个要素一样,或许我们认为生物一样具有的特征一样,似乎这些都是很滑稽的。就好像我们用科学论的观点来论证那些反科学的邪教一样,这怎么可以呢?就像在用正数来说明负数一样,苍白无力,根本就解决不了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