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星期三

过去 将来 未来

  我发现很多人其实都在回忆,回忆过去那些艰苦的日子。像跟我一样刚进来的那位同事,一开始就诉说差不多十年前自己100多块钱的工资,除去交给父母100块,就剩下几十块自己当一个月的生活费。不过,过去的花费没有现在这么多。
   今天,我那个在公司干了8年多的同事又提起了他艰苦的日子。我知道他最近家里出了一些事情,心情可能很低调,所以听起来他的诉说就更加显得凄厉了。他又 说起那件事情,那个月底,还查几天才发工资,但是那天一个很要好的同事跑到他房里,很不好意思的向他借钱,他掏了一下裤袋,发现自己身上只剩下2块钱。这 几天要怎样过呢?结果他们天天拼命加班,因为在公司里加班才能免去回家自己弄饭吃所花的钱。在这艰苦日子中苦熬了过来,看看现在公司里新来的年轻人,用的 是液晶显示器,拿的是几千块钱的工资,还不用那么辛苦去加班,想想变化真是太快了。
  生活总是这样,从黑暗走向黎明,从苦难走向幸福。过去的努力总是能换得现在的收获。但是未来呢?我不敢说。。。。。。
原文写在我的MOP窝http://my.mop.com/whycrying的博客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