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3日星期日

怀念一个纯真的时代(一)

    我出生在另外一个时代,我没有真正见过那个纯真的时代,但是我却怀念那个时代。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呢?人民思想淳朴,社会安定团结,国家虽弱尤强。“小米加步枪”永远是个神话,一个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时代!那就是毛主席时代。
    为什么我们失去了这个时代?我们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我们不可能再有这样的时代。我们现在这个时代呢?几年前我看到一篇社论,说我们这个时代像50年代的美国,处于徘徊的路口。虽然百业俱兴,但是思想迷惘。对于复杂的社会环境,我很晕。
    而我想到一个简单纯真的时代。我在书本上见过这个时代,在长辈的口里听过这个时代。历史的车轮却差不多完全轧碎了这个时代。你应该知道,学雷锋已经成为历史。

--to be continue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