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星期五

是否今宵也应是明月朗朗

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 〖农历 丙戌 狗年 十月十一〗

终于找到这篇心情。离开金中时候的那个身影依旧在我记忆中闪烁,莫非那将成为我一生的回忆?
又回忆起往事,再次怀念我高中的同学们,你们还好吗?

是否今宵也应是明月朗朗

我突然想起那段时光
  于是傻傻地笑了

她向我借笔记本
  我也就送过去,手一点也不慌
但我的心里却在翻涌
  我的字写得还算可以吧?
“谢谢!”(我仿佛听到了春天燕子的呢喃)
  她递过我的笔记本
我赶忙翻开来看
  顿觉那些字太难看!

于是从那一刻开始
  我开始认真记笔记,把字写得漂漂亮亮
  更不敢乱涂乱画,只等她来翻看
但从那一刻之后
  她再也没有借过笔记本,没对我说过一句话
  她或许已比我认真?

于是我就开始淡忘
    本来清秀端正的字,也开始飞舞,开始疯狂
但我的言行也开始锐减
    本来活泼好动的性格,开始郁闷,开始沉静
时间似水流逝
    带走了一切,匆匆地

但在今朝有些失意的空间
    回忆就像雨丝,牵起昔日无尽的游云追月
遥望山那边黑夜中沉默的飘然亭
    心中升起一团淡淡的浮云
    是否今宵也应是明月朗朗?

    --2001,3,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