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星期日

我又何尝不想去爬山

劳累了一天又一天,
在精疲力尽中,竟生出爬山的妄念。
(门前就是一座山,不高)

不敢渲染,
只说与朋友们。
——你白痴!一个这样嚷;
——别去了。一个这样劝;
——要爬真正的山?我倒可陪。又一个这样问。
哦,不!我要爬假山,门前那座假山,
真正的山在我们脑海中!
——疯了!

年轻的情丝就是这样的飘忽,
总是忘记了曾经的决定,也许只是冲动。
只好叹息。
于是,
一个说,——你没信用!
一个却沉默,满脸深不可懂;
最后一个撑鼓了面子——你怎么没来找我呢?
直言的无非真诚,
虚话的也无须怨恨。
其实,
我又何尝不想去爬山!


--2001,2,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