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星期日

再回首:明天不再爱你

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农历 丙戌 狗年 十二月初四〗

不要相信“明天”
——我的爱情观之(一)

真是料想不到啊
经过从开始发现又那种感觉到现在几乎完全没有感觉,我的所谓曾经刻骨铭心的爱恋也就差不多寿终正寝了。到底也只持续了差不多半年光景。仔细思量为何落差如此之大,发现首要问题是她不在乎我而我又很在乎她,而前后两个她并非同一她。苦闷也!
然则,忘记一个人也是如此痛苦的事情,何况她还要在你身边走过又走来。
天哪,我到底喜欢谁,我要选择什么样的爱情?
听说女人是很痛恨花心大萝卜的,可她们又怎么知道面对冷漠而又无计可施无话可说说了也是白说是一件多么令人痛苦的事情?在我看来爱情不应该等于痛苦,不应该等于考验和等待;爱情至少应该快乐,让彼此都有幸福的感觉。不要跟我说什么风雨之后见彩虹,和那些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抑或甚至悲壮的爱情故事,那终究是故事最多就是名人的风流韵事,我已经厌透了。如果彼此都不愿对方过得好的话,我劝自己早一点放弃。首先再次坚持一点的就是,我们就是那平凡一场雨中的一滴小雨点,能有多少澎湃的倾泻?平平凡凡快快乐乐最是真!
既然你我都知道悲伤是无用的,却不愿在现在就抛弃悲伤,那悲伤也将时刻伴随左右。
既然你我都知道要追求快乐,却不愿让现在就快乐,那快乐将永远是无法达到的彼岸。
我要快乐面对一切,因为我希望一切都快乐!

诗人海子为什么自杀?从他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就可看出,一开始你会以为诗人海子是个对生活很热爱,又充满阳光和爱心的人,但是你看到了吗?那些都只会在“明天起”才出现!
那些将希望寄托在所谓的“明天”的人不会再对现实再有什么希望。
于是有一天我将它修改了一下,以当我从此以后之人生箴言:

我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今天开始,做一个幸福的人
关心,热爱每一个亲人,朋友
从今天开始,祝福每一个活着的人
愿你我都拥有幸福的日子,灿烂的前途
我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修改自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片段
(注:不久前曾将此作为QQ个人介绍,呵呵)

不要相信“明天”,因为“明天”我将不再爱你,因为“今天”爱你太多!
(注:也可将“明天”换成“来生”,“今天”换成“今生”,呵呵)

--看了《情圣是怎样炼成的》之后,为最近一段感情奔波做点总结。

--2007,01,22  古风


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05时04分

再回首,原来我们都是正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