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读《致加西亚的信》

作者的观点有点偏激。
  与我刚出来混的时候,父母的交代基本一致:拿谁给的工资,要尽力为谁做事。
  然而回顾毕业以来,很遗憾,我还不是可以将信成功交给加西亚的罗文,特别是在上一个城市的两年多时间里。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我觉得能将信成功交给加西亚需要很多很多因素:自信、协助、沟通、明确的目标,等等你可以想得到的。并不单单只要你默默地接受那个任务。几乎每个领导者都会希望,他的每个部下都可以独当一面,也就是都是拿得起放得下的罗文。
  我当然希望自己是罗文,那个自信勇于冒险的罗文,但我现在还不是,所以我努力使自己成为这样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