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寻找开心的日子(2)——最爱喜剧

我是个极其奇怪的人。有时候记忆力很差,有时候又非常好。
  关于那个做“心型牛扒”的脑袋又长又扁的厨师(《九五之尊》),我一想起就笑,哈哈!而且令阿朕(江华)的这个形象显得愈加可爱。跟《咖喱椒仔》里“咖喱”(张学友)和“椒仔”(周星驰)在汤面小店里吃饭时候,咖喱说“我欣赏他!”(他——指店老板)时候的那个头上有个地中海的店老板那样让我感觉有异曲同工的妙处。阿鸟每次提起这个家伙,也是眉飞色舞。然而后面阿朕的那个一边扔纸飞机一边深情吟唱“关关……求之不得……”也很可笑,特别是旁边那个小孩,满嘴的“垃圾虫!垃圾虫。。。”(指阿朕乱丢纸屑)然后阿朕有点像生气的要赶他走的样子,哈哈!好好笑!
  “天哪!你竟然爱上自己阿妈?咁大逆不道架事你都做得出!”然后霎时一个大转弯,“真系太刺激啦!来啊!……”《唐伯虎点秋香》里石榴姐的这个台词真的是搞笑到极点!无独有偶的是《九品芝麻官》里号称豹子头的雷豹(徐锦江),在包龙星说要给他安排两个美女的时候,大喝一声:“唔得!”然后也是一个大转弯,“我要二十个!”当场没晕过去!恶搞到极致啊……
  谁说这些消费的喜剧只是一种庸俗的文化?看它们给我们带来多少的快乐!
  所以我们最爱看喜剧!
  所以阿鸟和我最喜欢声色俱茂地模仿这些搞笑的片段搞笑的台词了!
  点啊,朱茜?
  --2008,12,28 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