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昨夜又一怪梦

又是很久没做梦,然而昨晚又突然有一怪梦。
  ……在有些灰黄的傍晚中,父亲和我一前一后走进家门。
  发觉家中气氛有些异常,有些热闹的骚动。某个谁提醒正走着的我们说,三舅父正在楼上。
  父亲马上激动起来,调头走向楼梯,我怀着异样的心情跟着父亲走。
  上二楼,前面的房间里却坐着另一个亲戚,我们微微一笑。
  后面的房间居然是某表兄及表嫂在床垫上相互眨眉眨眼,又是微微一笑。
  然后也不知走到哪里,突然就看见了舅父爽朗的笑貌。
  正想上前,突然发现已经身处大街之上,浩瀚的夜空下,有些怪异。只有一伙人,可以约略辨认,大部分是我那些可敬可亲的亲人,他们居然拥着莫名其妙的我,唱着歌跳着舞缓缓前行!唱的是什么歌呢?我约略可以意会到那是歌颂美好爱情的旋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