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幸福?

不会忘记,多年以前,姐姐说过,那个照片,那个笑脸,照得实在很好!她说,你看,你笑得多开心!
  为什么?已经许久不见那张照片了。但是那依然在我的脑海中停留,也会褪色,但意蕴永在。
  那是什么照片?哦!是我的一个“大头照”!当时应该是“橄榄”(人家可是专业的摄影师哦)帮我照的?有些忘了。犹记当时应该是高一的一个晚自修,好似是第一节晚自修下课休息时候,大家好不热闹,吵吵闹闹的,我好像走到第一组后面和棍哥逗乐了?此时,莹白的灯光下,隔了一组的摄影师,带着他心爱的摄影机瞄准了我,喊了我一声,要给我照相了,“笑一下啊!”我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呢?无从得知,或许啥都没有吧。然后一道极亮的闪光掠过,就有了这张充满笑意的照片。
  我曾自信地端详这张姐姐认为“笑得多开心”的照片,那个笑得嘴巴张得大大的,牙齿都一闪一闪的我的大头,掩饰不住心中的快乐?无从得知。
  为什么无从得知?
  为什么我们长大了就有很多忧愁,很多忧伤?
  为什么我们的童年充满了快乐,充满了趣味?
  我似乎有些明白,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2008,12,28 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