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寻找开心的日子(1)——纯真的快乐

我的努力应该没有白费,因为我终于梦见开心的事情了。
  是什么梦?我想有点像“白日梦”,因为我今天又睡到中午了!在我醒来的时候我又笑了,居然是他!
  是谁?这也让我有点始料不及,然而却真的是这样,他们带给我许多快乐,尤其是楷哥。
  最近确实是在寻找开心的日子,回忆并不是坏事,我想起很多可笑的可爱的事情。仔细追寻,可略见踪影,然而却忘了这样的事情,哈哈,有点意外。
  ……
  我居然跟在一队老友后面,我们敏捷地穿过很多扇门,从明亮到阴暗,从阴暗到明亮。
  最后我们走进一个超市,应该是从那个超市的微略有点阴暗的后门进入,他们走得飞快,赶着去干啥似的。我发现自己一只手上抓着一条油条?或是一个长条的面包?或者竟是一块长条的蛋糕?一边快走一边吃,似乎嘟哝着他们,干嘛走那么快?
  突然我看到前面——超市的前头,那块空旷的地方,有几个人在试床架!居然还把蚊帐挂起来!我走到跟前,楷哥从床架中探出头来,那个床架向后倒下去了,那些蚊帐很洁白地跟着飘下。楷哥依然满面春风,笑着与我打招呼,然后居然说其实是在帮“青蛙”(小杜)他妈在选床架呢,我觉得很奇怪,他们认识?正晕着,楷哥,忽地又说,“小昭”刚才找他去见她男友,呀,怎么怎么地……这是什么什么啊!正在迷惑中,顿觉肚子似乎很饿了?摸摸自己的肚子,发现自己居然醒了过来,并且真的很饿了!看看时间,刚好中午十二点多几分钟。
  于是回味楷哥的笑脸,打从我认识楷哥开始,他的笑脸最让我难忘,是那种纯真地笑意!
  原来是这样!原来我在找这种珍贵的东西啊!
  于是,趁机把那些与楷哥在一起的日子深深回忆,我想最多的是他带领我们打羽毛球的那些日子。让我放开所有思绪,尽情享受的时段,跟他们开怀地恶搞。常常引得邻近打球的姐姐妹妹们投来异样的眼光,有惊奇的,有惊讶的,有惊叹的,有点羡慕的,有点鄙视的,有点……,有点……。对对对,我们是十足的菜鸟,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是快乐的。为什么呢?楷哥说,他不想跟那些会打的打球,因为那样让他感觉很无趣!既然我们是来娱乐来放松心情的,那就没必要把那些正经的东西搬上,仅此而已。
  是啊,仅为快乐而已!
  在我即将离开和刚好离开那个城市的时候,两位老大哥一前一后均结婚了,一是楷哥,一是军哥。祝愿他们生活美满,开开心心吧!
  谢谢!是他们让生活能如此令人开心。
  --2008,12,28 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