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沙漠之风

沙漠之风
The Wind of Desert

---------------------------
LinFeiYu, 2009,08,18 午夜

"""
公开名称
昵称: 驼鸟和古风
常规信息
显示图片:   结识朋友

兴趣: 书:<古风和驼鸟>艺术家:古风场所:沙漠
关于我的更多信息: 古风是一只驼鸟。 古风吹到之处会变成沙漠
"""

我偶尔会回想起这样的句子。

我承认我是喜欢朦胧诗的。喜欢这种在某些情景之下,可以进入某种神奇的意境的东西。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并不需要去理解那是什么——
我自己也写过一些句子,比如自认为比较好的 ( 偶行 http://whycrying.bokee.com/viewdiary.15837460.html )。

沙漠之风,我其实很不想写关于这个的这些文字,因为这样做就是为了一种“忘却的纪念”——

这是多年以前我的好朋友小静弄出来的句子,她当时或者是带着一些奇怪的感觉写的,所以每每想起也会让我有一些奇怪的感觉。
我总会想:一个曾经叫“古风”的家伙居然有拥有那么神奇的力量,可以让被他吹到的地方变成沙漠——

我想,这也许是每个人最渴望的事情了——怒放的生命,汪峰的这首歌也许最能体现这种人生的追求了。

然而我们不是在讨论人生,单纯地讨论人生无疑是没有意义的。

我相信,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冥冥中地影响着我们。
只是这样的力量,多数时候就像物理学中的万有引力,它确实是存在的,但对于渺小的我们来说,其作用似乎可以忽略不计。

然而我不是在讨论物理科学,单纯地讨论科学是枯燥乏味的。

最后我自以为是地认为,这是一种神奇的东西,然而我也搞不清楚它到底是什么——

只是,那个可以让被他吹到的地方变成沙漠的“古风”早已不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