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星期日

梦幻

梦幻(一)
  把玩我乌黑的头发

把玩我的头发
我乌黑缠绵的头发犹如瀑布
犹如瀑布使我天天把玩它

在头发般乌黑的夜里
把玩我乌黑的头发
  感觉一下子陷入了无助的乌黑
我乌黑的头发把我的双眼严严遮盖
我颤抖的手令我不自觉地拨开它
惊醒正在乌黑里挣扎的梦

                2002,3,4思想道德课上

梦幻(二)
  墙外有音
      ——记几天前的一个梦

前外有音
平缓地呼叫我的名字
亲切清澈
但眼睛欺骗了我
门在何处
意识将我推向记忆
门聚在墙上
一个小窗口
    血
猛然间涌向
    心
我已如动物般抽搐
在迷幻的梦中惊醒
一阵心虚

                2002,3,11

梦幻(三)
  崩溃的梦
      ——记高一的一个梦

阳光已如此迷离
海水却如此明丽
漂游在无边的大海
我追逐着未来的去向
意识把我推向深黑
海水也失去光泽
在湿郁的海底
突然忆起破旧的记忆
朦胧中我应打开一宝贝
    明白刺目的强光
瞬间充溢
刹那攻破我柔软的意识
  崩溃

                2002,3,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