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

看完《等爱上钩》

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23时33分36秒
看完《等爱上钩》
我怀着极其郁闷和伤感看完了这部“男人情感”小说,结果走在大街上心情很是不好。
对于小说中男主人翁,那种感觉酸溜溜的。不过这个披着羊皮的男人却越走越让我看到了底下的狼毛了。很多人看过《厚黑学》都居然觉得可以用来作为处事良方,结果却与作者的本意完全相反。《等爱上钩》的作者唐酽极尽本事将所谓的大学里单纯的爱情在荒淫的放荡中铺张。之所以说“不过这个披着羊皮的男人却越走越让我看到了底下的狼毛了”,那是因为男主人翁从一开始到最后和那他的那班女孩子的不断升华,女的是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有情趣,一个比一个更令他心旌摇荡了……见到一个更风情的女的,原来那个几乎就遗忘了,这不是狼的贪婪本性么?所以最后物质女孩王蕴离开了他,我就觉得他活该。不过倒是很佩服他手到擒来的本领,什么班花校花,全然是他的,怎一个强字了得。所以像我这种连葡萄长在哪里长成什么样都不知道的人,是不可能吃到葡萄的,也就对于葡萄是否酸也肯定是不知道的。
豆豆居然说他看了很有感触,那就是很有同感了。这个花花世界我还没深入过。我庆幸我在一个男女比例高达十多比一的理工学校读大学,我跟我的很多的好同学都是这样正儿八经过来的。所以对于外面的谣言我们并没有放在心上,甚至很鄙视。像阿棉毕业时候说的那样:“我追求的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爱情,对于不是心仪的对象总保持一段距离。我不喜欢拿感情开玩笑。”所以我们大部分连女朋友都没有过。就这样地荒废了四年。因此,我更加觉得不是庆幸,而应该是不幸。
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可以找到我们的追求,因为虽然我清楚这个世界肯定存在真爱,但是它不一定会属于我们。在物质面前,很多人会很快就倒下去,这是正常现象。为什么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几乎全在电影里像泰坦尼克号那么稀奇,令人感动万千,说明这个世界以它物质的一面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沉溺于言情小说的痴男怨女全部都是笨蛋。
看完《等爱上钩》也终于知道小说题名的内涵。等爱上钩啊,还不清楚么?
--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00时18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