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

意外

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农历 丁亥 猪年 二月十一〗

今晚真是意外。
居然在晚上加班下班回来的车上看到她的背影。
我歪歪地看了很久,不敢看太久。我猜不出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时候这个车上。
我发现我没勇气在她身边经过的时候叫她一声,但是我却找到了很多借口,比如我怕吓到她,因为她已经被我吓了很多次了,从第一次开始。看着她和坐在一起的同事在谈话,似乎并没有半点不开心,这样子最好了,不会让我的负罪感过于强烈。我不怕恨自己,追一个人居然有我这样子一会波涛汹涌一会风平浪静,一会狂风暴雨一会碧空无云。鬼都肯定被吓死了,不知道鬼真的会死了么?鬼死了不知道又变成什么了?靠!扯得太远了。不过,我应该高兴才对,我这么久没见她了,虽然天天想着她,毕竟我的记忆力也是有限的,尽管我一直对自己的记忆力很有信心。而这时却只能看到她的背影,不过那也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了。我歪着脑袋傻傻地朝上朝下无目的地瞪了几回,发现自己又开始有点要疯掉的感觉,也幸亏我是个很沉静的人,这时才能表现如此之沉静。下车的时候我轻轻地从她身边经过,一点都没影响到她,因为她还是跟那人说话,根本不理会这里有人下车。可是我还是装作很风度翩翩地下车了。结果一下车我就懊恼了!跟她说话的不就是洗工作服的那个阿姐么?她就在下一站下车的,我也完全可以在下一站下车啊,真是个笨蛋!如果老天要我从广州跑回汕头就是为了让我与她相逢,为啥每次我都这样就从她身边默默地离开呢?我这回真的很恨自己,但是我却不能打自己,因为我还没真的疯掉。一路上我可真的是唏嘘不已,总想着我们在一起的那点时光,那是短暂的,给我却是永恒的。我不用多大努力就可以细微地看到回忆里的每个细节。结果那些使我不得不佩服自己,却说不出话来。我曾经向如妹妹诉苦说在她身边无比紧张,结结巴巴,手足无措,如妹妹也认为是这样。我知道我这种反应是正确的。大家都说先把她当普通朋友,感情是要靠时间磨练出来的。我觉得简直狗屁不通。感情这种事情是种很奇妙地东西,如果靠时间可以磨练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痴男怨女了。我不可能把她当普通朋友,我坚信我自己的感觉,我就跟着我的感觉走,跟着我的感觉说话,做事。这样我当然碰壁了。正如后来所知的那样,我实在是太激进了。我很郁闷,为啥会这样。但是仔细一想马上就十分鄙视自己。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男的乱交朋友朋友似乎不会出什么问题,但是女的就不同,搞不好真的会很危险。不过我还是坚信我不是危险人物。但是就我的最近表现来说,我在人家面前,可能比恐怖分子还恐怖。而这些居然是我自以为是的“浪漫”!我无语,我的本意是要用我的浪漫给人家惊喜,结果却变成了恐怖袭击,简直是匪夷所思。“痛定思痛,痛何如哉?”
我是个胆小的人,但是却会经常做一些比较惊天动地的小事情。这是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
虽然我现在心情比较兴奋,很想通宵不眠,但是我知道现在不宜通宵不眠,正因为今天有这样的意外我才要早点睡,那样会使我接下来的日子会很有精神,那样我就又会变成很聪明,而且“浪漫”!我想我是改不了了,这可能是我的性格所致。我居然还有点欣赏自己的这种恐怖浪漫主义,我想我是没得救了。
没想到只是在她背后偷偷地看多了几眼,我的想法就多得想睡都比较麻烦了。古人说“为伊消得人憔悴”实在是对极了。看来我的睡眠和胃口又要开始接受精神的折磨了。不过,此刻睡觉却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因为我已经有几天平均没有睡够几个钟头了。呼呼呼呼zzzzzz
-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23时24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