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星期日

(一)虚伪的我(1)

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19时20分

(一)虚伪的我(1)

说完这个“虚伪”,我浑身发热,冒汗。但是这却是真的,令我不敢抹杀。就像群哥一开始就在说我的虚伪了,可是我仍旧是这个样子,这应该是我的本性吧。从一路走来我就是这种人了。
--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19时36分
这又让我想起了至尊宝,怀着负责任的态度,口口声声说白晶晶是他娘子,五百年来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五百年后千辛百苦回到五百年前就是为了白晶晶履行他所谓的责任。结果白晶晶像紫霞一样钻进他心里向他的椰子良心寻找答案,并于结婚当晚飘然而去,留下一封沉重的“休书”。虽然电影始终未能向我们解释为啥那个该死的至尊宝深爱着的是紫霞仙子,而且也好像没有半点伏笔,只是在结尾的时候紫霞从他搜出那双手铃,但是我们也被这个虚伪的至尊宝迷惑了,他完全把自己的真爱封死在自己的心里,满脑子想的满手做的都是白晶晶我娘子怎么样怎么样,他不就只是一个把责任挂在自己身上的伪君子么?然而,他的那个所谓的最完美的谎言,却更加令人迷惑。若真的是谎言吗,那就是说他真的是一个混蛋,用这个谎言一石二鸟,在最后既伤害了白晶晶又伤害了紫霞;若说这是他的真心话的话,他就更加是个混蛋,一直在玩弄感情。说到底,都是他认为的那个负责任即白晶晶是他娘子在作怪,如果不是这样,他会虚伪到掩饰连我们都不清楚他到底爱的是谁?对紫霞有没有真感情?这个伪君子!
一开始,如妹妹就问我是否是个负责任的人,虚伪的我当然说这个当然是了。但是有什么可以证明我是呢?证据是像至尊宝那样死抱着白晶晶是他娘子的想法和做法?当然虚伪的我是做不到的,所以这更加证明了我的虚伪。我不是一直在做决定么?每次都几乎信誓旦旦一定要怎样啊怎样,结果一直在变卦,因为什么?虚伪!我怕别人看穿我虚伪的本性,于是我就更加虚伪地掩饰我的虚伪,结果当然导致了我的决定就算是做了,一点效果也没有。现在我绝口不提负责任了,因为这样子会让我很为难,而且让我更虚伪。
不过,说了这么多废话,我觉得我还是没有把我的虚伪说清楚。
我似乎一直在强迫自己喜欢一个人,而且为了证明自己喜欢这个人,一直在寻找了理由,然而又觉得“爱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是个真理,所以又认为我不应该去寻找理由,因为这样会使我觉得自己很高尚,对爱情的本质看得很透彻,是个情圣。于是,很清楚了,我的虚伪就是关于对“爱一个人是否需要理由”的问题的反反复复了。这真是太痛苦了!说白了就是在想“先有鸡还是先有鸡蛋”的哲学问题,这个问题目前好像没有人想明白,或者根本不需要去想明白。所以我只好就这样乖乖地虚伪下去了。
--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20时28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