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星期日

(一)虚伪的我(2)

(一)虚伪的我(2)

然后我又发现了我一直在自欺欺人。跟我在一起的朋友们肯定都会有这样的感触,就是我喜欢开导人家,或者只是给人家建议。这本来是件好事,问题是因为我的虚伪作怪,导致的结果是,自欺欺人的现象确实很严重。比如一件事情,我觉得应该要这样来做,而且这样的做法这样的观点是饱含了我个人的观点以及个人的情感在里面,是我自己的偏见,然而我却当作冠冕堂皇的金言玉语来处理,在聪明人开来简直可笑至极。而虚伪的我为了掩饰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顽固地坚持这样的谬论,以让人家明白我的煞费苦心,好让自己在这个自己也无法说清的坚持中保持自己的良好形象!
所以我应该忏悔,虽然忏悔过后我仍然是一个虚伪的人。而这正是我忏悔的目的,足以证明我是个虚伪的人了。
--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20时59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