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

阿jie论zhouzhou之“不男不女”

阿jie实在是个神奇人物。
  昨天我们正在大肆搞吊帘,阿jie过来帮忙。突然谈起男女阴阳之说,阿jie马上发挥他神奇的思维。阿jie说,无论男人女人,身上均存在阴性和阳性,区分男女在于阴阳的比例,对于男的阳性大于阴性,对于女的阴性大于阳性,我们(阿jie和我)均属男的,而zhouzhou却不然,它属于阴阳平衡,即生下来就刚好一半是阳性一半是阴性,所以zhouzhou应该是“不男不女”。我在一边听得有点糊涂,很冒失地冒了一句(其实不只一句)。我说,这不对啊,既然zhouzhou阴阳平衡,刚好一半阳一半阴,那应该叫“又男又女”啊,怎可以叫“不男不女”呢?“不男不女”应该指的是阴阳全无啊!结果阿jie跟我吵了起来,他一定要说zhouzhou是“不男不女”,而我坚决认为zhouzhou应该是“又男又女”:
  阿jie:“不男不女!”
  我:“又男又女!”
  阿jie:“不男不女!”
  我:“又男又女!”
  阿jie:“不男不女!”
  我:“又男又女!”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