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BLEACH]只要下决心就行了

刚才掉网,把不久前收藏的云风的《那些日子》看了下去,目已看到第十四了。有喜有忧。记得刚开始看的时候,很受鼓舞,现在虽然亦如此,但是前辈们的水平如此之高,是我们之流达不到的一个高度?然而看到了云风说他亦是读机械来的,这个令我一片暖和。没错,我记得以前看侯捷老师的书知道侯捷老师好像也是研究机械CAD/CAM的老师。云风在《那些日子》里说了很多程序员的心里话,当然很多对其他工作也完全成立。“我不需要退路,我只是做我应该做的事情,尽可能做好,这就够了。如果尽了全力却失败,非人力所能阻挡。人的能力有限,其实每个人能做到的事情都差不多。就看你投入多少。如果你全心投入也做不了,那么换一个人基本上也不可能做到。”(《那些日子(五)》)
  这让我想起最近看《BLEACH》(《死神》)里ichigo到尸魂界救rukia的经过,ichigo在战斗中说,我的老师,喜助并没有教我什么,他只是告诉我下决心就行了!是啊,如果力量就在你的手中,那么只要你有决心,凭你的智慧(注意:不是“聪明”),还有什么可以抵挡的呢?
  好了,最近的牢骚就发泄到此为止。该做什么做什么去!只要下决心就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