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自作多情的唐伯虎

相信大家都看过星爷的《唐伯虎点秋香》,的确是非常好看非常喜剧!不过我早已跟小静谈过这是个悲剧了。
  最近的一点发现就是,这部剧里唐兄的自作多情也是一个有趣的地方。
  开始有一处,是“江南四大才子下江南”,唐伯虎表演“觏女大法”,遇上了一个“人妖”。这位“如花似玉”的“人妖”显然不买账,“不理你系咩糖扮的咩虎”,令唐兄无计可施,最后与其扭打。这句“其实在下正是唐伯虎”在后面戏弄秋香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效果,惹恼了秋香,“你系唐伯虎,我就系观世音!——十字追魂棍!”
  另一处是唐兄跟秋香说,为啥对他“三笑”,结果人家当他是个傻瓜。
  最后的地方一处达到了高潮!就是唐兄的最后绝招,“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结果有一女子略有“触动”,唐兄以为得了,结果红头巾摘下,惊现“绝代风华”的石榴姐!“俾我死啦!!!”
  当然里面还有很多出地方,比如唐兄的那首藏头诗,等等。
  看来,自作多情是公子哥们的一种特性,唐伯虎也不例外。惨的是,每次都惨淡收场。
  哈哈!有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