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我有小小强

小强是我的大学同学,大一时候的班长。小强很聪明,很早就在太平洋电脑城混。那个时候我曾经跟他说我想去电脑城实践实践,小强问我是否懂区分真假钱,我摇摇头,于是被否决了。
  把我带入神奇的计算机世界的正好是小强,那个时候我们只知道Windows98和Windows2000。我广工的同学qin仔(其实是高中同学)他的同学帮我在二沙头配了一部二手电脑,然后小强教我装系统。那段时间我就对计算机很感兴趣,大约每天平均装系统2~3次。等我摸熟了98和2000系统安装和搞懂驱动程序是什么之后,我就开始鼓捣各种软件了,小强也经常来指导。等到我们可以上网了,大家就一起联机玩帝国时代,玩地球时代。当时流行AOC的时候,我曾经和小强计划过成立一个帝国战队,名字都差不多起好了,Star战队,可惜我们势单力薄,夭折了,我不小心遇到了Sword战队的小诸葛队长,马上拜师学艺,可惜怎么学都学不会,被骂了无数次zt之后我就不敢去献丑了,哈哈!不过,小诸葛师父还是挺热心的,后来Sword战队好像变得很强大,不知现在如何了?后来隔壁宿舍开始流行星际,我就跑去玩星际了。再到后来,又开始流行CS了,我就跟隔壁和五楼的那帮一起PK了。小强当了一年班长之后就不当了,他说他自从读书以来,历任班长团支书等数一数二要职,现在终于无官一身轻了。看上去他是要发展什么了,可是很多时候却看到他在电脑前一边看电视剧,一边聊QQ,一边上BBS灌水。看来那个时候他应该是深陷情海,要不为啥刚毕业不久他就结婚了呢?呵呵!
  大三下学期开始我们就搬到北区了,那个时候我们对西六很有感情,虽然这栋宿舍已经很破旧,据说大概是52年建成的,是当年华南乃及东南亚最大的学生宿舍,很多珠三角的老板们还经常回来这里怀旧,所以我们为有这样的光荣宿舍而感到自豪,何况这栋宿舍就在学校的中心位置上,距离教学楼很近,实在是很令人依依不舍。不过,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历史的新陈代谢是很快的。我们很激动地搬进了北区的新宿舍,好像是C1,忘了,哈哈。那时候我和同宿舍的wenzi迷上了大菠萝,小强也是。于是CS之余我们就开始在SCUTBN上玩,那是还是1.09d的时代,大家都是坐BUS通关,然后就在牛场聊天了,哈哈,这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当时SCUTBN上最有名的两个战队LG和GF,那里可是有很多大牛啊!跟SCUT的SC战队应该有得比就是了。不过,我们班的D2er最终还是成立了一个战队,好像叫Gyz的,是三个人的名字首字母凑成的,实在是俗不可耐。看人家LG和GF那可都是有名堂的,在论坛上他们是这样解释的,GF就是Good Friend的意思,LG呢?不好意思忘记了~Gyz里当然有小强了,不过他们那一伙人喜欢搞小团体主义,像我这样崇尚自由的人当然不屑一顾。我喜欢单机solo,所以我后来自个玩了,到后来我发现了更有趣的玩法,也就是另类模式,于是我不再上BN,而是天天在研究另类模式,然后wenzi和我一起玩,哈哈。那些以前五楼的lj们也上BN,但是听说他们一上去就是要人家送东西,要人家带通关带升级,还以为那是BN的意义,极端鄙视solo。结果给wenzi臭骂了一顿,哈哈。然后五楼的lj看到我们玩MOD很爽,也想玩,装了MOD之后,竟然向我们要东西.....真是不可理喻!TMD压根就不懂Diablo的真髓。后来我们玩累了,小强怀念起以前玩帝国时候的爽样子,于是与隔壁宿舍又玩了几天AOC。不过正当我们又开始征服者的时候,WC来了。于是引领潮流的隔壁宿舍马上流行WC的3C,我也被3D吸引了,于是最后我们就一起无聊起3C了,小强干啥去我就不知道了。
  毕业过后小强就失去了消息,听说他自个封锁了自己的消息,因为一些个人原因。不过我还是听到他结婚的消息,有个女人照顾,小强真是幸福哪!他那老婆我认识,当年照毕业照的时候大部分是她给我们照的,哈哈。毕业2年多来,与小强的言谈不多,感觉他就像是跟我不再一个世界似的,哈哈~不过,前晚他居然在QQ里劈头就说要单挑帝国,确实使我有点伤感,也生出这么多的回忆及其感叹来。小强说我“笨多了”,“以前的你聪明一点”,很令我感到惊讶,原来有这么多人一直在默默的关心着我!
  以前听黄子华的《我有小小强》总会想起小强,很有一种思念的感觉,原来是这样子。
  所以,再怎么说,再怎么过,我都有小强。
  我有小小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