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为人缘乎?

前记:写这样的东西似乎有找K的嫌疑。但我始终坚持我严谨研究的精神,打破这些个砂锅,让它们闻到底吧!
  今天有点感触。又看到Ta(注:这可以理解为一种“Ta”,女字旁)载着一个男的。当然,我可以视而不见。
  因为想到了刚看的《武林外传》第二十七集燕小六刚当上捕头一直寻思“如何当好一个捕头”的问题上,女侠说要有“威严”,必须装出一副威严脸孔;秀才说要有“知识”,必须要背会大明律法;厨子说要有“人缘”,对亲近的人必须疏远,因怕仗势,而对疏远的人要亲近,这样才有好关系好办事。当然我的最爱佟掌柜最后总结了一下,说三者都要具备,很是全面。但比较起来,我对“人缘”比较有感触,当然我也只是对“人缘”这种东西有感触,而不是对李大嘴的那个理论做深究,虽然他说得很有道理。
  我似乎从来很少见过青春少女使用交通工具载青春少男,除了恋人之间,除了兄弟姐妹之间,除了大学时候看到阿姐坐在一个女同学的自行车后面飞驰而过。所以我简直有点莫名奇怪。但我还是马上想到了李大嘴教燕小六的“人缘”。或许这是一种“人缘”的修养!女人无外乎虚荣,长得漂亮自是可以得意洋洋,长得一般也可以嗷嗷待哺。所谓一呼万应,莫过于此。但女人似乎有一种最宝贵的东西,叫做矜持。也有一种最羞辱的东西,叫什么什么的?忘了。
  为人缘乎?女人拿什么呢?希望结果不是引狼入室,抑或只是招蜂引蝶?
  为什么什么乎?不至于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