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

活着的感觉

最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活着到底是啥感觉?因为没有死去的感觉做对比,因此我很苦恼。
  是否可能将睡眠的感觉当成死去的感觉呢?我想有点可以,不是有种说法就叫“睡死”么?还有一种是“晕死”吧!那这些是什么感觉呢?好像就是没感觉!
  想知道自己睡觉的感觉?睡觉的时候对周围似乎啥都不知道,除了神经有时候对环境变化的正常反应之外只剩下做梦了,梦大部分是日有所思的结果,当然有些是神经的反应,但是我依然没有感觉啊!
  那么“晕死”呢?我这辈子还没晕死过,晕死的概念应该就是失去知觉?那什么叫知觉呢?感知的能力么?可能就是指五官吧!有可能是五官的神经受到严重刺激,暂时失去反应能力。
  于是我约略知道了死去的感觉,死去就是神经完全失去反应,因为神经也跟着人的死去而死去?我觉得科学很诡秘,但是又很可信。就像人的各种欲望一样,各种反应一样,其实都是科学的、物质的。比如说“活着”——神经的活动;“哭笑”——某种人体物质的含量变化;“性欲”——器官的物质反应;……但是一切的一切,似乎只有“DNA”才是主导!这个却已经超出“活着的感觉”这个话题。
  既然活着是物质的活动,神经的反应,那么我就放心了。说“活着真好”其实是句二百五的话,活着无所谓好与坏。
  ——活着只是为了证明物质的活动,神经的反应!
  妈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