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致命的钥匙和赶不上的班车

(一)致命的钥匙

  最近像失了魂一样。

  这不,下班居然忘了带上钥匙。爬了八层楼到了门前,人都快瘫痪掉,暗责自己贪打球,累成个二百五。一伸手,却发现自己忘了带钥匙!真是命苦。人世间比这痛苦的多的是,但明明就站在眼前却无法马上开启拥有的滋味真的很伤,很伤。后悔吗?就因为缺了那把钥匙?致命的钥匙?就因此又要重新走一趟?

  明明就站在眼前,带着跋山涉水的疲累,却因为缺了那把钥匙?你我形同异路,相对两无言?

  《第一次亲密接触》里痞子蔡对“亲密”的解释:

    为什么是“亲密”?……而不是“亲蜜”?
    蜜者,甜蜜也。……密者,秘密也。
    如果每个人的内心,都像是锁了很多秘密的仓库。
    那么如果你够幸运的话,在你一生当中,你会碰到几个握有可以打开你内心
    仓库的钥匙。
    但很多人终其一生,内心的仓库却始终未曾被开启。
    而当我接触到她冰冷的手指时,我发觉那是把钥匙。
    一把开启我内心仓库的钥匙……

  固然如此,我仍希望我能拥有一把这样的致命钥匙。

  (二)赶不上的班车

  是啊,我匆匆忙然,疾步回公司拿钥匙,刚走近车站,抬头发现,班车正正步前进,在眼前一溜烟而过。
  倒霉的孩子!
  等了不久,又一班车来了,这回我当然坐上了。
  等我喝饱了夜风,差点走断了双腿走烂了双脚的时候,我抬头发现,我回去的这时候,前面的班车又是呼啸而过,而我就偏偏差那么一小段距离?
  我想我是背透了。要不为啥它偏偏爱这样在我眼前匆忙而去,难道只因它已经停过并载上了足够的乘客?我不可能希望它停下来,因为它有自己的原则。
  人生如此匆匆,都在我来不及赶上的时候发生了。我不能将时间重来,就算能够重来也就差不多还是这个样子吧!
  罢了!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